威力醫師推薦甚麼樣的奶粉? (那些你不知道的奶粉故事之三)

這一系列的奶粉故事,很多人一直私訊問奶粉,但都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今天來就來公布到底大多數兒科醫師會推薦甚麼樣的奶粉🍼給哺餵母乳有困難的媽媽。

帶大家回憶一下第一篇的寫在前頭🧡,【如果您對喝配方奶寶寶的食物標準是,國家檢驗有合格,即使成分跟標註稍有不同,但是也沒人出事,鄰居小孩就喝這個,也長得肥肥胖胖的,其實這一篇也可以跳過不用看了。當初的食安風暴黑心油事件,長期以來一直都通過安全檢測喔~】還記得黑心油是誰最先發現的嗎? 是一個屏東老農努力不捨,多次檢舉才成功喔,不是主管機關主動檢查出來的喔!

簡單講,就像大家買車🚗,安全上都有所謂的撞擊測試,但是我想大家對於安全的撞擊測試,不是看美國撞擊測試幾顆星🌟,就是看歐盟撞擊測試幾顆星,台灣也有自己的安全測試,但是要求檢驗項目少很多和標準也比人家差很多,消費者對台灣自己的撞擊測試信賴度也很低,很少車商是強調自己有通過台灣撞擊測試的。

所以其實威力醫師推薦👍的奶粉,也很簡單,絕不是我一個人覺得很棒就說是好的奶粉。只要能通過我們認為安全把關很棒的好幾個國家,對食安問題很重視的好幾個國家,這麼多嚴格的國家,他們都能接受這樣的奶粉進入他們國內,讓寶寶喝這樣的奶粉,那應該就是好的奶粉。每個國家的檢查都有自己特別重視的點,有些對於原料,有些對於保存方式,有些對於製作過程,都有個別【龜毛】的要求,就是這各種不同的要求,所以這些奶粉的製作都會特別嚴格。一個能通過美國🇺🇸,也能通過德國🇩🇪,同時通過日本🇯🇵的檢驗,越多國家越好,這樣的奶粉我們會比較有信心。

🗣威力醫師特別強調要好幾個國家都通過喔,只有一個國家通過我認為還不太夠喔!

⚜️而這樣的奶粉,我們通常就叫他【國際大廠】。

【曾經有家屬問我,國際大廠很多都出過問題耶,為什麼我還推薦?】

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大家還記得這些出包的奶粉最開始都在哪裡檢查出來嗎? 幾乎都在國外! 沒錯,都是國外嚴格的檢測後,有問題馬上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政府也就開始加強稽查,然後下架,那你有沒有疑惑過? 這些奶粉在台灣上架前不是也檢查過嗎? 都要等到重視安全的國家檢查出來後,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沒檢查到。

所以很簡單,當這些標準嚴格的國家願意再讓商品上架時,我相信產品應該是安全的。國際大廠需要花很多的經費研究,提升他的產品才能通過各國不同的層層把關標準。威力醫師相信的不是這些大廠的說法,而是世界強國們對食安檢查的嚴格標準。

相對的,其他的奶粉,也都有通過的台灣的檢驗,但很多它的市場就在台灣或幾個小國家,其他多餘的【撞擊測試】它是不需要的! 以前它賣便宜,現在它漲價了,【利潤💰💰可以給願意推銷它的人】。 它賣便宜的時候威力醫師還不捨得碎碎唸父母,因為畢竟養小孩對有些家庭是沉重的經濟負擔;現在它賣貴了,包裝一下,公司設在國外,過個水,就是進口奶粉了。很多奶粉在它號稱的產地,當地根本買不到。一些門檻高的技術,一些新研究的添加營養,它宣稱它有就有,大廠需要花好幾年大量時間經費研發,這些公司幾個月就全部擁有。這些事,政府也知道,卻也不好得罪。

這系列的奶粉故事,很多粉絲很喜歡,門診很多媽媽都跟我說他們好期待這一系列。還有醫師跟我說,【哇!你說了好多我都不知道的祕密喔!】

有粉絲問我說,有些媽媽👩🏻社團之前都會分享威力醫師的文章,為什麼這一系列他們都不分享?

不要問,答案很恐怖😱😱! 只能靠你們多分享了~有分享才有動力再寫下一篇喔!

對了,我是威力醫師,本名王韋力,天性樂觀,不會自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