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份相同,效果就一樣? (那些你不知道的奶粉故事之二)

上週有網友留言,他認真查了大部分的奶粉標示,成份內容都差不多,所以應該這些產品都差不多。其實食安風暴時黑心油品跟正常油品外包裝標示的成份內容也都差不多,所以我想奶粉故事要繼續講下去,這是一定要先讓大家了解的。這一週就來講講,身為過敏免疫科醫師另一個很久以前就想講的故事了。

照片中這個藥物💊就是以前治療過敏性鼻炎的神藥,號稱【曼陀珠】的Clarinase原廠本尊,這張照片是找了好幾年前的舊照片,才找到的。當時鼻子過敏的老婆,對我醫術讚美有加,每晚夜夜好眠😴,家庭幸福美滿💕,其實就是靠這個神奇的小藥丸。

可是健保的低藥價很快就把這家原廠藥嚇跑了,再來出現了好多各種號稱【成份相同,效果一樣】的各種台廠的鼻子過敏藥,我都笑說這也叫做【慢頭豬🐷】。 明明藥單上標示的成分劑量都跟之前原廠藥一模一樣啊,但是老婆開始嫌棄我,怎麼鼻塞沒有改善很多?副作用感覺比較明顯!到底可不可以一次吃兩顆? 感覺這麼謀檔頭(台語)?!

威力醫師溫馨提醒您:

💔老婆半夜睡不好,通常就是家庭摩擦的開始~

所以【成份相同,效果就一樣?】同樣的砂糖,蛋🥚,低筋麵粉跟牛奶🥛,我努力一下可能可以做出【雞蛋糕】,我媽做個【戚風蛋糕】大概沒問題,但是我老婆如果做出了【舒芙蕾】難道也要說成份相同,吃起來都一樣嗎? 明明撫慰心靈🧡的效果就整個質感不同啊~
(ps.這三種我都愛吃,純粹主觀個人感受,沒有對哪一種甜點有貶低之意喔!)

配方奶的成份標示,其實很簡單,大家也不用一個一個去查,因為所有的配分奶成份一定要符合聯合國糧農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規範,所以幾乎都大致相同。少部分微量元素或營養素添加物,也不是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就像我今天寫著,我吃了: 蛋兩顆,砂糖20g, 低筋麵粉15g, 牛奶一大匙。你知道我吃的是雞蛋糕?戚風蛋糕?還是舒芙蕾嗎?

我吃的是鵝蛋、鴨蛋、雞蛋,還是眷養牛、放牧牛、平地牛、高山牛的牛奶,你又知道嗎? 號稱成分相同,可是製作技術,方法,流程,都會一樣嗎?

寫了這麼多,好餓,有人要介紹我好吃的甜點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