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好氣喘,運動別擔心~

這是在門診幾乎每週都會上演的事件,明明之前病歷都已經記載很清楚,或是病童已經天天都在使用氣喘藥物,很多家長初次來看診,還是會跟威力醫師說,「我小孩沒有氣喘,他只是過敏比較厲害而已。」 氣喘就是呼吸道嚴重的過敏啊!
其實氣喘的孩子在適當藥物控制,在醫師評估後運動一樣很安全,表現也很好,奧運很多金牌選手都有氣喘;威力醫師很多小病人是學校校隊,有足球,躲避球,棒球,游泳,國術等等。只要正確指導預防跟緊急處理,家長都可以很放心的。
認識氣喘,不要把氣喘停留在幾十年前那個一輩子不會好,要一直吃藥,一直吃類固醇,不能運動爬山的錯誤觀念;現在醫學進步,兒童時期的氣喘痊癒的機會很高,藥物適度控制後可慢慢停藥,控制好很少使用口服類固醇,正常運動甚至極限運動在控制得宜下和醫師討論都可完成。
#氣喘 #運動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48561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