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診間到家的抗菌挑戰:Panasonic NA-V190NMS洗衣機的健康護衣科技

威力醫師每天在診所接觸一大群生病的孩子,最近流行性病毒細菌多,所以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帶著滿滿病菌的衣服通通脫掉,才可以鬆一口氣。但是這些滿是病菌的衣物,要如何確保能清洗乾淨,確實除菌,那又是一件傷腦筋的事情了。還有家中有過敏兒的家長一定也經歷過,家中床單被套衣物中的塵蟎,每次醫生都說要設法除蟎,自己花了大半天時間力氣,好像也沒甚麼效果,到底要怎麼處理才好?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過一樣的煩惱,今天威力醫師要用醫學和科學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善用現在的科技,除蟎抗菌與洗衣輕鬆,是可以一次搞定的。今天的主角,就是在我家陽台讓威力嫂最近超滿意的Panasonic直立洗衣機NA-V190NMS。

跟大家一樣,只要家中有小孩,衣物就特別容易髒,更何況我家中有三個孩子。戶外活動就算了,即使在家室內活動,一樣可以吃得滿身食物,或地上躺啊爬的,每天洗衣服除了量大又很怕洗不乾淨。Panasonic NA-V190NMS採用窄身設計,整台洗衣機高1075mm、寬640mm、深710mm,即使家中小空間也很好擺放,但是別看他小體積,卻有大容量的洗衣和脫水,一次可以容納處理19公斤的衣物和被單。像我們家不只三個孩子還三代同堂,全家人的衣物都還是可以一次洗淨,不用分批洗喔。

而它搭配的「雙渦輪強淨水流+泡洗淨」可以充分帶動水流並迅速將泡沫帶入衣物纖維髒污徹底翻攪衣物,讓洗劑充分發揮最佳效果;再加上整體衣物大面積皆可被水流覆蓋,讓每一件衣物都能被徹底洗清,整體洗淨力提升21%,真的洗完乾乾淨淨。
大家一定有過每次洗衣服倒洗衣精時,除了倒洗劑常常沾到手很麻煩,有時候倒的量太少,衣物無法洗乾淨;有時又倒太多,洗劑殘留沖不乾淨,容易造成皮膚過敏。NA-V190NMS有「洗劑量自動精準投入」功能,它有自動投入槽可以一次倒入一整瓶洗衣精(700ml)和柔軟精(320ml),所以不用每次洗衣都要一直倒洗劑,並可省下放洗劑的空間。每次洗衣物時自動偵測衣物重量後,自動投入剛剛好的洗劑量,洗劑徹底溶解洗得乾乾淨淨,避免皮膚過敏。注入洗劑完,它還會自己使用清水沖洗殘留在管線中的洗劑,讓洗劑不殘留,健康又安心。

那Panasonic NA-V190NMS如何洗淨、除蟎又抗菌呢?那就要先從它多種不同水溫設定來介紹,首先是40度溫泡洗,以溫水約40度長時間浸泡,除了可以溶解皮脂油垢,連衣領上最難纏的黃垢汗漬髒污都可以有效清除,也能消除衣物汗臭異味。

而當溫度設定60度時,可消滅絕大多數的細菌,連大家最困擾的塵蟎,在60度高溫下也是輕鬆搞定。套用威力醫師在門診最常說的一句話,「塵蟎怕熱不怕水」,一天到晚洗被單不如用熱水來洗被單,而60度正是殺死塵蟎的關鍵溫度,所以這項功能可以有效除蟎抗菌99%,給家人的健康帶來最大的保護。 而最近新聞常報導的臭蟲(又稱床蝨)危害,臭蟲其實跟塵蟎一樣也怕高溫。所以,在出國旅遊或是戶外山林活動後,為了防止臭蟲入侵家園,一回家就利用60度高溫清洗外出衣物,也是有效防治臭蟲的好方法喔。

出水口處的nanoAg抗菌銀離子,每次洗衣時會隨著大水流深入衣物纖維,形成抗菌保護膜,根據SGS測試,有效抑制多種細菌,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近期腸病毒等,銀離子會與細菌酶蛋白上的硫氨基結合,造成細菌細胞膜破裂死亡,抗菌持續72小時。帶正電荷的nanoAg抗菌銀離子也會破壞黴菌的活性,連洗衣筒槽中常見的黑黴也可有效抑制,達到抑菌效果。只要洗衣前使用噴射槽洗行程、脫水時使用防黴行程,那這樣每次洗衣時也同時清潔洗衣槽,是不是健康、方便又省事呢?

而Panasonic NA-V190NMS還有更省時省事的工具喔!透過IoT APP串聯,外出時能透過手機遙控洗衣。使用手機IoT APP時,因為有IoT+洗劑量自動精準投入,還有延後晾衣功能可以防悶防臭,所以不在家也能預約洗衣,時間管理更方便。除了預約洗衣,洗衣完成也能即時通知,不再忘記取衣服。

NA-V190NMS還有一些貼心的設計,像是筒槽夜視燈,晚上洗衣後取出衣物更清楚,不用擔心衣物被遺漏;新一代絲屑過濾盒,能將衣物的絲屑過濾不沾手,濾除率再提升輕輕鬆鬆就可以去除絲屑髒汙。

Panasonic直立洗衣機NA-V190NMS有大容量洗衣,洗淨力強且洗劑用量精準,除蟎效果好且抗菌能力強,是每天面對各式各樣病毒細菌過敏原的威力醫師,給全家人健康最好的保護,分享給大家。

想知道更多,可以直接到Panasonic台灣官網連結喔:
https://goingto.tw/ECpJ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