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便裡有蟲!

    【寶寶大便裡有蟲!】好幾條扭來扭去白色短小的小蟲,就這樣出現在寶寶的大便裡,兒科門診偶爾都會聽到這樣驚恐的故事。這就是我們目前最常見的寄生蟲感染­­ — 蟯蟲。

    蟯蟲一般寄生在人體的小腸、大腸和直腸,白色線型,長度約0.2-0.8公分,又叫糞口蟲,古代叫寸白蟲。主要症狀是肛門搔癢,這是因為雌性成蟲夜間跑到肛門口產卵,所以造成睡眠品質不佳,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夜間偶爾可以看到成蟲在肛門口爬行,也有些病人會看到像影片中大便裡有蟲的情形。比較重要的是因為蟯蟲很容易傳染,所以通常家中一人檢查到蟯蟲時,全家都要一起治療。

    威力醫師之前還蠻常看到來求診的小朋友屁股有蟲在爬行的,但是這個大便裡有蟲的情形就比較少看到。特別感謝好朋友鍾宇倫醫師提供他病人的這段影片給我,分享给各位粉專的朋友一起開開眼界。

#大便有蟲  #肛門搔癢  #蟯蟲 

IMG_蟯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