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兒科診間

威力醫師的小病人中有些總是會花特別久的時間。大部分是吵雜的,有時是閒聊太多,有時是病情嚴重,也有些小朋友是特地來門診表演一些新把戲來給威力叔叔看的,不看完拍手還真不好意思讓他離開。

    但是有兩個小病人每次來,雖然時間特別長,可診間卻都是安安靜靜的…

    小兄妹的爸爸媽媽都是聾啞人士,我們每次看診過程都是【書信往來】,記得幾年前,最初遇到的時候,兩個兄妹都是感冒連連,經過幾次看診後確定有氣喘體質,儘管溝通困難,但他們開始接受治療,身體也總算好了一陣子。因為哥哥也是聽障,妹妹雖然沒有問題,但是在家沒人可以交談,平常也不多話。所以那時候明明兩個父母帶著四歲兩歲的小孩進來,正是最吵鬧的年紀,整個診間卻都是安安靜靜,很多外面等候的家長都覺得不可思議。

    最近哥哥長大了到台南啟聰學校就讀,但是回高雄還是會來給威力醫叔叔檢查一下,常幫忙照顧他們兄妹的好鄰居說,【他每次看診都要花很多時間溝通,很多醫生感覺沒有意願多花時間寫字,所以他回高雄都一定會來找威力叔叔看看。】我們聽到了也感覺好心疼,所以每次多花點時間總是願意的。

    今天早上又換妹妹來看診了,寫了好多字好多便條紙,可是每次看到媽媽擔心又不懂的神情,總覺得沒多寫幾個字過意不去。不過身為兒科醫師,可以幫助到很難把病情說清楚的父母跟小朋友,總覺得這是一種天職。

    所以,下次各位在診間等候的父母們,如果裡面安安靜靜,花的時間長了點,千萬不要不耐煩喔~ 威力醫師聽到外面家長大吼,字就會寫得歪七扭八的喔!

    父母多一點耐心,兒科門診就會更溫暖喔!謝謝今天所有耐心等候的家長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