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兒童防曬

天氣越來越熱,這幾天白天氣溫都差不多36度,威力醫師帶著孩子跑到墾丁度假,玩了幾次水,我們都曬成小黑人了。所以趕緊在暑假前,來寫一下兒童防曬主題。防曬乳液各種商品其實都沒有註明幾歲適用,之前很多防曬乳被發現含有對兒童不宜的雌激素,只看裡面成分大家真的知道怎麼用嗎?

首先是六個月以下的嬰兒,目前的建議是這麼小的寶寶【不建議直接曬太陽,也不建議擦防曬乳液】。因為他們的皮膚尚未發展成熟,對於防曬用品的代謝能力有疑慮,所以建議不曬也不擦喔。

六個月以上到三歲的幼兒,盡量【以遮蔽陽光的方式為主】,防曬乳液還是少用一些。所謂的遮蔽陽光就是以戴帽子,長袖衣物,撐傘,避免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這段陽光最強的時間做戶外活動。

三歲以上的兒童,活動力大,皮膚也較成熟,可以考慮【使用物理性防曬乳,戶外活動前十五分鐘就要先塗抹,依產品不同每隔一到三小時需再補擦維持防曬效果。】先塗抹讓皮膚能先吸收乳液,增強效果;各種產品的防曬時間也要注意,在水中可能防曬時間更短,補充要更勤勞喔。

至於物理性防曬乳是甚麼呢? 代表成分是【二氧化鈦(TiO2 或 Titanium dioxide)」和「氧化鋅(ZnO 或寫成 Zinc oxide)」。這類商品主要是折射陽光,保護皮膚,擦起來會比較油膩不透氣,但是對孩子比較安全喔,媽媽們只要看到有這兩種成分,大多就是屬於物理性防曬乳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