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看診,我心裡這關可以過…】

很多媽媽,小孩出生後整個心情就是跟著孩子上上下下,小孩健康,跟著笑,小孩生病,跟著流淚。大多數兒科診間都是吵吵鬧鬧,跑跑跳跳,嘻嘻哈哈,大聲尖叫。但有時也會有安安靜靜,聽著媽媽👩🏻流淚訴苦的靜默時光。

大多數時間兒科醫師👨‍⚕️是在幫生病的小朋友看病,但有時候我們卻更需要幫心痛的父母👫治療。憑良心說,認識威力醫師的朋友或一起工作過的同事都知道,我的脾氣並不算好。以前不管在病房,在急診,遇到{不禮貌},{來找碴},{不想等},{想吵架},覺得【服務】不夠好的家屬,我應該算是很兇🤬的醫生。但是,對於因為孩子病情感到無助或難過傷心的家屬,我一直覺得,花再多時間都值得,也必要。

每次看診,還要兼差當心靈導師,慢慢引導緊張父母的情緒,開示正向的育兒態度。很花時間,但是看著每個越來越勇敢,越來越堅強的媽媽,我覺得偶爾當個協助媽媽內心寧靜的【心寧大師】,有時比當兒科醫生還重要。

所以當我看到這句:【💚給你看診,我心裡這關可以過…】,心裡覺得很踏實,很撫慰,不只幫到孩子,也幫到媽媽。我常常笑說,我每次看診,治療妳的時間都比妳孩子還多耶。

所以,下次候診時間比較久,請體諒一下,裡面可能又是一個【卡關】的媽媽,她可能剛哭過,妝有點花,給她一個加油的眼神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